close

成都值得玩很多次

·年報揭露影蹤 QFII潛伏醫藥和化工股·樂視網3天收2漲停·有色金屬資金凈流入·震蕩反彈·成都值得玩很多次·廣告

台中富士通冷氣批發


攜程CEO孫潔。



4月19日,在西安世界文化旅遊大會上,攜程CEO孫潔接受瞭華西都市報-封面新聞記者的專訪。她表示,成都和西安有很多相似的地方,也有很多互補的地方,兩座城市能夠實現景區聯動。除此之外她還談到,改革開放40年來,旅遊行業變化很大,如今旅遊更要肩負起聯結世界的作用。
在大會上,攜程發佈瞭2017年度旅行口碑榜。在國內十佳目的地榜單中,成都和西安都進入瞭前五名,僅僅排在上海和北京之後。具體到景區來看,成都周邊的都江堰青城山和碧峰峽上榜瞭2017最具影響力景區。

成都和西安能實現景區聯動
“成都和西安有很多相似的地方,也有很多互補的地方。西安比較有利的是它是古都。成都給我們的感覺是美食,有大熊貓基地,這個是一個非常休閑的地方。”孫潔說。台中家電特賣會
她認為,成都和西安在城市景區聯動發展方面有料可挖。“每個省都有它很不一樣的資源,每個省我們都要跟當地政府、當地的旅遊局好好地探索,把它們的閃光點發掘出來。比如成都和西安,可以相互借鑒好的規劃,結合本地為用。”
孫潔透露:“我的叔叔去瞭成都五次都覺得沒玩夠,希望中國的城市也能讓外國的客人覺得值得來玩很多次。”

旅遊肩負聯結世界的作用
改革開放這40年來,旅遊行業也發生瞭翻天覆地的變化。
孫潔談到,40年前,一般的傢庭是沒有能力送孩子去國外的。40年以後,旅遊成瞭很多人生活中的一部分。“我認為,現在我們將客人帶出中國的時候,這些客人就不是一般的遊客,可能就是中國的標志。外國人印象當中中國人是到處吐痰,還是欣欣向榮、很正面的,我感覺我們也承擔瞭責任。”台中家電行
此前孫潔也在多個場合提到過,旅遊最重要的是提供文化的交流。她向記者講述瞭親身經歷:“我之前感到中東非常落後,婦女不能出去工作。我去跑馬拉松,到瞭約旦,到死海邊上,很多當地人在我跑的時候按喇叭,當時還不知道什麼意思。後來問當地人,他們說不能把車停下來,按喇叭就是給你加油,如果不在當地你就不知道這個。看到當地不富裕的人在做BBQ(戶外燒烤),我跟那些人都不認識,但是我可以看到他們在對我微笑,讓我停下來,把最好的東西給我吃。以前我印象中的中東和真正接觸是完全不一樣的。”
由此,孫潔感覺到,人與人之間需要交流,越交流越能夠理解,越能夠互相尊重。“旅遊肩負著很重要的使命,能夠把世界各地不同的人聯結在一起,能夠促進這個世界的和平。”

攜程專車不做滴滴模式
本月初,攜程宣佈獲得網約車牌照之後,外界紛紛猜測攜程將加入滴滴和美團的出行混戰。專訪中孫潔向封面新聞表示,攜程不做滴滴模式。
“網約車這塊,包括成都在內的全國各個城市,我們都隻做跟旅遊相關的,比如接送機,因為客人有這個需求。”孫潔告訴記者,攜程不做在當地隨叫隨到這種滴滴的模式,非常聚焦旅遊。
對於網約車這個業務來說,攜程的流量覆蓋的場景主要是機場和高鐵站,這種場景下的訂單特點相對滴滴來說,具有低頻、高客單價和更重品質等。不管更遠的以後攜程是否會加入網約車混戰,至少目前來說,攜程網約車業務的發展是具備其自身差異化競爭優勢的,似乎確實沒必要立刻跟滴滴與美團短兵相接。
華西都市報-封面新聞記者艾曉禹


arrow
arrow

    kmy464gs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