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寒冬執勤遇流浪小狗“求助” 成都輔警小哥伸援手

“有困難找警察”。在路口執勤4個多月的輔警黃鵬,幾乎每天都能遇上各種求助。但這一次有些不同:在大冷天裡,一隻臟兮兮的流浪狗跑到成都順城大街一路口,可憐巴巴地向正執勤的黃鵬“求助”,還一度“耍賴”,守在路旁等著他下班。

等到吃飽喝足後,又給輔警小哥當起小跟班……而這一幕,恰好被路過市民拍下並傳到網上,從引來眾多網友的好奇與點贊。

1月22日,華西都市報-封面新聞記者聯系到當事人黃鵬,熱心的成都交警四分局輔警小哥。

一開始,他還以為是附近居民的狗狗,但下班詢問一圈後也沒找到主人。“有居民說它是附近的流浪狗,恰好我正好想養狗。既然這麼有緣,那我就把它收養瞭。”黃鵬說。

尋找小哥溫暖瞭成都大寒天

隨著氣溫走低,夜裡的成都變得十分凍人。最近,一篇“成都交警向流浪狗伸出援手”的帖子在不少市民的微博、微信圈子裡走紅。

帖子中稱,1月20日,恰逢大寒節氣,成都夜晚溫度也特別低。在成都順城大街與人民東路路口,“一隻流浪狗一直跟隨一名交警叔叔,也許是冷瞭或者餓瞭,在向交警叔叔尋求幫助。”甚至,還等著交警下班,一起走進寒風裡。帖子發佈不久,就被不少網友轉發、點贊。有網友評論稱,“連動物都知道有困找警察瞭”“被交警小哥哥的背影暖哭瞭”“溫暖瞭成都的大寒天”。

同時,也有市民發問:這隻狗狗現在怎麼樣瞭?有沒有找到主人呢?這位交警小哥會不會把它收養?為此,記者尋找到瞭這位交警小哥。

大寒天裡流浪狗跑來“求助”

“當時我恰好在執勤。”黃鵬說,當天,他和帶班民警正在順城大街人東路口附近,如往常一樣指揮、疏導交通。

“遇上瞭晚高峰,車流比較大。”黃鵬說,當天晚上6點20分左右,他從路口走過來,發現同事的警摩下面,蹲著一隻白色但臟兮兮的普通狗狗。

“它看到我走過來,就站起來搖尾巴。”為瞭安全起見,他將狗狗帶到路邊街沿上,“本以為它會離開的,但沒想到我下班時它還守在那兒,就像是在等著我下班一樣。”

“有可能也是餓著瞭。”隨後,黃鵬買來根火腿腸,但狗狗沒吃,但一直跟在他身後,看到前面有人吃盒飯後,就不走瞭,“我就問正在吃飯的人,能不能甩幾片肉和菜給它吃,狗狗吃瞭一些後就歡騰起來瞭。”

“它和我投緣,打算收養帶回傢”

“一開始,還以為是周圍人傢的,但我問瞭一圈都沒人認識,有人說它是附近的流浪狗。”黃鵬說,當晚,他把狗狗帶到二環路就近的朋友傢寄養,“朋友這裡有狗糧,台中洗水塔而且我傢離得遠,在溫江,害怕跑遠瞭狗狗不適應。”

22日下午,記者跟隨他一同前往朋友傢。“昨天已經送去打瞭疫苗,也簡洗瞭下。”可以看到,在黃鵬和朋友的照料下,這隻狗狗很快就適應瞭新環境,在床上、地上跑上跑下蹦躂,“朋友要出差瞭,我來帶它去溫江,準備正式收養瞭。”

華西都市報-封面新聞記者 楊力 實習生 王愛玲

原標題:寒冬執勤遇流浪小狗“各軍營單位抽肥求助”輔警小哥這個舉動“暖哭”網友

公家機關水肥清運
arrow
arrow

    kmy464gs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